www.guigs01.com
【江火火的书单“历史书单合集”古风】小说书单
  • 春秋列国志传
    小说《春秋列国志传》TXT下载
    “” 明内府抄本,有彩绘插图,眉栏横标文中重要节目。半叶十三行,行二十五字。万历丙午(1606)三台馆余象斗重刊本,上评,中图,下文,正文十三行,行二十字,每卷题“新刊京本春秋五霸七雄全象列国志传”,“后学畏斋余邵鱼编集”,“书林文台余象斗评释”。
  • 韩非子
    韩墨非小说
    “” 《韩非子》是战国时期著名思想家、法家韩非的著作总集。《韩非子》是在韩非逝世后,后人辑集而成的。据《汉书·艺文志》著录《韩子》五十五篇,《隋书·经籍志》著录二十卷,张守节《史记正义》引阮孝绪《七录》(或以为刘向《七录》)也说“《韩非子》二十卷。”篇数、卷数皆与今本相符,可见今本并无残缺。著作…
  • 暴躁的大隋
    暴躁的老大
    “” 我欲持戈,荡平一切不平事!我要执笔,书尽人世变迁。我有满腔热血,何惧魑魅魍魉!寒光尽凌,风歌不止,大隋有英豪!醉舞刀剑,快哉!提携热血头颅,快哉!横刀立马快哉!群:一拖鞋打死——477868895
  • 荀子
    荀子作品
    “” 荀子(荀况)
  • 战国策
    战国策 免费阅读
    “” 战国策》(IntriguesoftheWarringStates)是一部国别体史书。主要记述了战国时期的纵横家的政治主张和策略,展示了战国时代的历史特点和社会风貌,是研究战国历史的重要典籍。西汉末刘向编定为三十三篇,书名亦为刘向所拟定。宋时已有缺失,由曾巩作了订补。有东汉高诱注,今残缺。宋…
  • 新唐书
    新唐书电子书
    “” 全书共有225卷,其中包括本纪10卷,志50卷,表15卷,列传150卷。《新唐书》前后修史历经17年,于宋仁宗嘉祐五年(公元1060年)完成,《新唐书》修成后,其主编曾公亮曾上皇帝表“其事则增于前,其文则省其旧”,认为这是本书胜过《旧唐书》的地方。《新唐书》在体例上第一次写出了《兵志》《选…
随机推荐